股票知识:负债融资有哪几种 负债融资的作用及其概念

时间:2021-02-03 15:57:5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负债融资有哪几种 负债融资的作用及其概念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负债融资指的就是企业在市场条件下通过负债的方式来募集债务资金的融资方式。而这种融资方式在给企业带来巨大效用的同时,同样也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潜在风险。

目前来说企业负债融资的方式主要有借款、商业信用、租赁以及发行债券等等,一般来说当企业没有其它融资方式的时候往往就会选择负债融资来募集资金,当然这种融资方式也是把双刃剑。

负债融资的方式:

1、借款。指的就是企业根据相关的借款合同从银行或者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那里借入所需要资金的一种筹资方式。

2、发行债券。企业按照相关的法定程序发行有价证券,这种证券会在指定的日期还本付息。

3、租赁。指的是承租人予以出租人一定的报酬,而出租人将授予承租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占用或者使用财产权利的一种行为。

4、商业信用。其通常是指在进行商品交易的时候延期付款或者延期交货形成的一种借贷关系,这也是企业之间最直接的信用关系。

在介绍过负债融资有哪几种之后,下面我们来看看负债融资的作用。

1、负债经营的财务杠杆效应。不管企业的营业利润如何,债务的利息通常是不会改变的,如果息税前的利润增大,那么每1元盈余需要负担的固定财务费用也就相对的减少,而这就会给普通股的股东带来更多的盈余;相反的就会减少普通股股东的盈余,而这也会产生财务杠杆效应,同时要求企业保持合理的负债水平。

2、节税功能。企业负债是按照支付利息的,而依据现行的所得税税法规定,企业的利息支付是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如果在获得同样经营利润的情况下,负债经营相对于无负债经营所需要负担的所得税税负要少。

3、对股东和经理人的激励和约束。债权人和股东为企业的发展都提供了财务资源,如果债务到期,债权不能实现的话,债权人是可以抵押品和申请债务人破产等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利益,负债融资可以促使经理人努力工作,进而降低代理成本。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