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港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港股交易规则与A股不同

时间:2021-02-03 10:51:1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港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港股交易规则与A股不同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港股交易的时间和A股实行同样的休市规则,除了节假日以及周末其他市场的周一到周五开市,另外在遇到台风天气的时候会出现临时休市情况。虽然都是在节假日休市不过因为香港的节假日和内地不同,因此会出现A股休市而港股不休市的情况,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地方,除此之外港股交易规则还有以下内容:

在港股和A股走势相关性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两者得交易时间上趋同,不同因为港股交易的资金是全球资金,交易的时间上要比A股长,具体时间是上午9点30分到12点;下午是1点到4点。比A股长1个半小时候,总交易时长为5.5个小时。很多港股和A股同时市场的公司在港股中出现了下跌的时候而A股休市则会造成其开盘后没有出逃的机会。

港股交易制度是T+0,也就是今天买入之后当天就能够卖出,不过其交割的时候是T+2,卖出后2个交易日才能够提取资金;A股我们都知道是T+1,当天买入之后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够卖出。另外就是港股交易可以进行卖空的交易,是双向交易,而A股则是只能够进行做多的交易获取利润,目前这是最大的不同。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港股没有涨跌幅限制,股票涨幅根据市场变化具体表现,可以翻倍也可以直接下跌99%等;A股有涨跌幅限制,最常见的是每日涨跌为10个点。涨跌幅的限制也表现在新股上,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一般较小,进行申购没有市值以及资金的限制,中签率较高。A股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除科创板之外也有限制。

港股交易单位是上市公司自行决定,A股则是统一为1手,也就是100股。

上述就是港股交易规则的主要内容,除了上述交易规则不同之外,其实根本决定就是港股比国内更为成熟,当然也对市场的行情变化更为灵敏,受到世界股市变化的影响要比A股要深以及快;另外就是其交易手段跟给风险,可以使用股票以及对应期权是先各种投资组合对冲风险,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是可以获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