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有哪些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可买吗

时间:2021-02-03 08:53:58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有哪些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可买吗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之前关于100万如何投资理财中曾经对于信托的门槛进行过介绍,可以先了解。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是指由信托公司发行的,收益率和期限固定的信托产品。融资方通过信托公司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通过将资产(股权)抵押(质押)给信托公司、以及第三方担保等措施,保证到期归还本金及收益。

一般来说,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分为贷款类、股权投资类、权益投资类、组合投资类以及少数其他等。

贷款类信托是以向融资企业发放贷款的方式来完成的。股权投资信托是以股权方式投资,通过股权受让和向公司增资,持有公司局部或全副股权。权益投资信托是信托公司取得特定权益及相关从属权利,受托人通过持有该标的权益并依照相关约定取得清偿后,实现信托方案财产的增值。组合投资信托是投资于某单一或多个项宗旨汇合资金信托。投资方式包含但不限于贷款、股权投资、权益投资等等。这些信托产品出风险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可买性较高,不过既是风险小,也是存在的。在加上近几年信托产品数量的增多,投资者在选择时候也时要注意风险的,具体分辨的内容如下:

1、不买没抵押的房地产项目

房地产融资,用土地或在建工程做抵押是基本配置。如果没抵押,说明这个项目太缺钱,之前抵押融资过一次还不够,还要再次融资。融资太多杠杆太高,就容易出风险。出了风险后,因为没有抵押,就没有优先处置权,可能会造成实质性损失。

2、不买融资方资产负债率太高的工商企业项目

当年山西联盛能源爆出百亿风险时,资产负债率90%以上。不管之前煤炭行业多么火爆,这样的项目风险都太高了。企业发展需要融资,但无节制地融资造成资产负债率太高,就相当于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这类项目经常是风口最热的项目,除了早几年的煤炭行业外,还有更早的光伏项目。

3、不买经营状况恶化的经营性国企项目

有的投资者一看到“国企”两个字就以为无风险,放心地买了。大连机床和天津钢铁都是老牌国企,但都出了风险问题。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一样,沈机和天钢是经营性国企,根据经营情况好坏自负盈亏。虽然政府也会出面帮忙化解风险,但不要寄希望于政府会兜底。

4、不买阶段太早的房地产项目

有的房地产项目,刚拿到地就从信托融资,土地款还只是交了保证金。这太“空手套白狼”了,把投资者当成活雷锋。空手套白狼的项目意味着抗风险能力太弱。只要后期稍微出点问题,融资方的原始资金就没了,投资者投进去的钱就可能损失。另外,阶段太早的话,距离销售和建成还有太长时间,不确定性因素多。万一哪个证在办理过程中耽误了时间,项目进度比预计推后一两年也说不定。正常来说,房地产项目应该是在自己投了不少钱,也取得了明显进展,但缺后期资金的时候再出来融资。阶段太早的项目不太靠谱。

5、不买交易结构太复杂的项目

信托是一种直接融资。信托公司只收信托报酬不赚利差,所以信托收益比较高。信托类产品的主要相关方就是投资者、信托公司(或者证券、基金、期货资管)、融资方。有时为了满足监管要求,会多一个做通道的信托公司。如果交易结构过于复杂,要么是为了让投资者看不懂项目的真实情况,要么是有其他相关方想从中分利益。不论从风险还是收益的角度,投资者都应该回避交易结构过于复杂的项目。

以上就是固定收益类的信托产品的含义、分类以及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内容.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