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投连险是什么意思 投连险的相关内容介绍

时间:2021-02-02 15:35:4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投连险是什么意思 投连险的相关内容介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一、定义

投连险是什么意思?所谓的投连险它其实指的就是投资连结保险,它的相对比较正式的名字是变额寿险。从名字上理解的话,它是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它的特点就是身故保险金和现金价值是可以变的。它其实是一种新形势的终身寿险产品。

投连险的保障主要就是体现在被保险人保险期间的意外身故,会获取保险公司支付的身故保险金,同时还可以通过投连附加险的形式使用户获得重大疾病等其他方面的保障。

二、投连险内容

1. 分设账户。它是保障账户和投资账户分离,并且设置了几个不同投资账户,可能享有较高回报的同时也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2. 投资却倒及投资比例。投连险设立的投资账户,除了可以做债券投资以外,它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比例可以为100%。

3. 利润来源。投连险的利润来源是来自投资账户的投资收益,显然这一点是与万能险一致的。

4. 风险性。它的投资收益与风险是由保单持有人承担,所以相对来说风险性是比较高。

5. 缴费灵活度。它在缴费上是相对灵活的,具有保额可调整的特点。

6. 透明度。投连险投资部分运作是透明的,各项费用的收取比例分项列明,保费的结构、用途、价格均一一列出,每月最少一次向客户公布投资单位价格,客户每年还会收到年度报告,透明度较高。

7. 保障功能。投连险在保障方面采用自然费率超过45岁以后其保障费率会很高,并且不能保证连续自动续保,当发生保险责任理赔后,对应该项的保险责任既行终止,同时投资账户金额将等额减少。

8. 适宜人群。投连险适合于经济收入水平比较高,希望以投资为主的,保障为辅的,并追求资金高收益同时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激进型投保人。

投连险是什么意思?相信通过上面的文章,大家对于投连险已经了解的非常清楚了,如若您对于这个保险非常看好的话,那就可以进行适当的投保。最后预祝大家周末愉快。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