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个人征信 你必须知道的金融常识

时间:2021-02-02 11:24:0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个人征信 你必须知道的金融常识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个人征信是什么意思

个人征信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商业银行所建的全国统一个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它依法采集、保存、个人信用信息,建立信用档案,记录信用行为,极大的方便了商业银行及相关部门的服务。

个人征信系统功能

1.经济功能

个人征信系统经济功能主要体现在帮助金融机构控制信用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扩大信贷范围上面,对促进经济发展、改善经济结构功不可没;

2.社会功能

其社会功能主要体现在逐渐形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气上,有助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构建和谐社会。

个人征信系统有什么意义

现代社会中,信用被称为“第二张身份证”,可见拥有良好的信用对个人及其重要,不仅对个人,对社会也有重要意义,详情如下:

1.有助于商业银行判断个人贷款客户还款能力;

2.有利于识别、跟踪风险,激励借款人按时偿还债务;

3.能够有效控制信贷风险;

4.有助于商业银行分析风险;

5.保障了金融秩序规范化、有力防范金融风险;

6.极大的保护了消费者权益;

对我国社会来讲,要想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必须以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为基础,因此,建立健全个人征信系统已成为当务之急。

以上就是小编和大家介绍的有关个人征信的金融常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学习这部分知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