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港股打新收益比A股好吗 一年能赚多少钱

时间:2021-02-01 10:34:1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港股打新收益比A股好吗 一年能赚多少钱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普通人盲打收益

这里先分析下普通散户打新的情况,普通人最可能是只开一个户,资金2万港币左右,每次只打一手,也不使用融资打新。从2018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上市的新股为205只,1手平均中签率59%,首日上涨概率为61%,首日平均涨幅为17.3%,坚持首日卖一年平均利润为33000港元。从2019年的上市情况来看,有162只新股上市,其中只有64只首日破发,首日上涨的股票平均涨幅为14.5%,年平均收益也有将近26000元。

普通人选股打新

新股盲打的时候,上市后破发的概率是很大的,如果运气不好中签的都是垃圾股,能不能赚钱都很难说。上文统计的盲打收益是根据最大涨幅算出来的,普通人中签后未必能拿到这个涨幅。如果按照一定的标准筛选后再有针对性的打新,破发的成功率比肯定会大大降低。但是,由于筛选出的大概率都是热门股,那么中签的概率会大大降低。据统计,热门股一手打新的中签率大致是5%~15%。只要脸不是太黑,每年中个一两只中烟这样的肉股,收益率应该比盲打要高。

普通人多手或融资打新

如果个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而且会选股打新,那么可以考虑多手打新或是融资打新,甚至是两者兼用来提高中签率或是中签数量。但我们大家知道,由于港股的打新规则是偏向散户的,中签率并不是线性叠加。比如说,也许一手打新中签率是10%,两手打新中签率不会是20%,而可能是12%。因此除非资金量很充足,可以用10手甚至100手打新来确保中签,否则不推荐使用多手打新。

融资打新也差不多,融资少对中签率的提升并不明显,但是融资的手续费也不低,除非是遇到大肉签,那么可以多融点资来确保中一签,港股券商一般提供10倍融资,少数有20倍。

土豪多户职业打新

有些老手常年混迹港股,早年港股打新收益率和中签率都比现在要高一些,有一些人慢慢积累了资金,打新的技术也越来越高。他们可以开几十个甚至上百个账户,再加上多手、融资等方式打新,看好的股大概率能打到。尽管付出的成本也不低,但这种方式能显著提高热门股的中签率,破发的概率是相对较小的,因此可以不断的滚动资金来稳定盈利,其中的高手一年赚几百万不在话下。

如果目标不高,只是想稳稳的赚点小钱花,单人单户一手打新就够了。不要去搞什么多户、融资打新,因为资金少的情况下这些办法对收益的提升并不明显,还不如把精力花在更值得投入的地方。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