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为什么说负负得正 对投资的启发有哪些

时间:2021-01-31 16:29:4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为什么说负负得正 对投资的启发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负?准确地说什么是“-”,因为“-”号其实有两种含义,一是减去符号,二是代表负数。

减号

减号比较好理解,即是去除,减少,多于的意思,比如10-5,相当于,10个数里面去掉5个还有多少,或者10个数比5个数多几个,这个其实与加相同,X+Y=Z,X=Z-Y,只是等式的两边而已,生活中当你去掉某样东西的时候,同样也减少了对它的依赖,你的专注力也因此提升,事情往往是相对的、平衡的,有时候越简洁越高效。

负数

负数也是生活中本来就存在的数,比如倒退、地下室,欠下的钱,0度以下的温度,海平面以下的海拔,起点相反的距离等等,是指0以下的数。

当然还有很多并没有数,但确实是负的,比如负极、负面、恶习、错误、负担、亏负等,它是指相反的一端,或不好的一面,还有下滑、拖累等等凡事与好的对立面都可以放到这里面。

要知道,负面是不可缺少的,因为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失败仍成功之母,进步是建立在错误改正的基础之上,就像电池一样,正负相通才会产生源源不断的能量!

水杯翻转两次

为什么负负就得正了,这是一个神奇的数学定理,这个基础理论对我们人生的思考可能要大于数学的意义,未来的哲学必然是要来自于基础科学。

将正常放置的水杯翻转一次为反,再翻转一次就为正了,这就是负负得正!

数学的解释是3--3=3-0+0--3=3+3=6,其中最关键的是0--3为什么等于3,很简单,0层或G楼到-3楼相差几层?这中间的减号是就是多于的意思,

复利与负利

毫不夸张地说:复利是世界的第八大奇迹!而这个复利还包括负利,也就是亏损的速度,1.01的365次方是37.8倍,同样0.99的365次方是0.03,也就是说每天进步百分之一,一年就是37.8倍,而每天退步百分之一就剩下0.03了。

小朋友玩游戏花钱是娱乐,而且会上瘾,耽误学习和身体,但如果更深入地把握游戏规律和尺度,玩游戏不仅不会耽误,反而还可以赚钱,有益于学习和智力的提高。这就是负负得正的原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