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代持股权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代持股权的几个步骤

时间:2021-01-28 16:25:2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代持股权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代持股权的几个步骤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今天我们会对代持股权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且讲述其要经历的价格步骤是怎样的,如果刚好你对这些问题有兴趣的话,那就一起去看看接下来的内容吧。

其实按照网上的说法,其代持股权主要有几种不同的情况,分别是:股权所占比例、股权所属等等,但是按照相关的协议约定,双方在签订协议的时候一定要把双方之间权利义务明确清楚,这样的话才能在发生纠纷的时候实施一定解救方法和相关法律责任的承担。

所以到这我们在介绍代持股权的含义就会更加了解,主要是指实际出资人和其他人进行相关约定,然乎之后以其他人的名义代替实际出资人履行相关股东权利和义务,总结来说就是一种股权、股份处置的方式。

对于代持股份我们最近几年应该不太陌生主要是因为这种行为在市场上非常常见,很多人找人代持股份都是因为自身存在某些原因不方便,但其也是存在很多风险的。在接下来我们总结了一些市场上其股权代持人会遇到的风险,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首先是,股权代持协议的法律效力被否定的风险;

二是,其次是,显名股东恶意侵害隐名股东权益的风险;

三是,然后是,隐名股东难以确立股东身份、无法向公司主张权益的风险;

四是,最后是,显名股东的债权人针对显名股东股权强制执行的风险。

上述的内容只是让我们简单了解了何为代持股份,接下来我们会介绍一些双方在签订合约时的注意要点:

第一点是,只要不违反合同第五十二条规定,实际出资人与名义股东之间签署的股份代持合同即属有效协议,并成为确定双方权利义务的依据。

第二点是,实际出资人如果想成为表里如一的股东,还应该经公司股东过半数同意才行。

第三点是,如果名义股东对其所代持的股份进行处置(转让、质押等等),那么,如果第三方属于符合物权法第106条规定的善意相对方的情形,那么,实际出资人将无法以该处置行为未经其同意为由(他才是股份的真正主人之类的缘由)主张该等行为无效,而只能通过双方合同来要求名义股东赔偿损失。

对于代持股权我们认为其主要存在三种法律形式,分别是:实际股东与名义股东之间的法律关系;是实际股东、名义股东与公司之间的法律关系;是实际股东、名义股东与公司外第三人之间的关系。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