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GDP是什么意思 中国GDP最新情况

时间:2021-01-28 10:30:4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GDP是什么意思,中国GDP最新情况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GDP是什么意思

GDP中文名称为国内生产总值,表示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在一定时间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以及服务价值的总和,通常是被认为衡量国家(或地区)经济情况指标,这是在宏观经济指标中也表示过其地位。

根据我国统计局核算,在2016年的时候我国的GDP数值为74万亿,比之于上年增长6.7%;在2017年的总量是827122亿元,首次突破了80万亿门槛,同比上期增长了6.9%(较上一年提高了0.2百分点),这是我国从2010年开始首次出现增速增加的趋势。2018年的GDP总量是首次突破了90万亿元,在2019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进行了发布,同比增长为6.6%。

我国GDP的核算是从1992年开始的,在1985年之前,使用的核算方式是和计划经济配套的物质平衡表体系;在1985年到1992年之间逐渐与联合国推荐的和市场经济相符合的市场经济核算体系。1992年GDP开始变为我国经济重要的指标,在1993年的时候完全放弃了之前的物质平衡体系转向了GDP。

在2003年的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关于我国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的改革》,完全规范了GDP数据,也是从这一年开始全国进行了经济普查,每五年一次。截止目前,我国GDP排名已经在世界上排名第二。关于GDP的学习还可以和gdp对股市的影响也可以结合起来学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