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蚂蚁暂缓上市对A股有什么影响 中签的股民怎么办

时间:2021-01-26 16:53:3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蚂蚁暂缓上市对A股有什么影响 中签的股民怎么办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暂停上市是指由于某些特殊原因而使未上市公司暂缓IPO,或是已经上市的公司股票暂停交易,而不是决定性地最终否定上市公司的上市资格。首先我们来先回顾一下,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属于暂停上市的情形:

1. 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2. 公司不按照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或者对财务会计报告作虚假记载,可能误导投资者。

3. 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比如之前某大公司的假疫苗事件。

4. 公司最近3年连续亏损,很多带帽的公司都是这个原因。

5. 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

蚂蚁暂缓上市属于哪一种

这个事情的起因是蚂蚁本来在支付宝上面销售自己金融产品有违规行为,10月份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上炮轰了金融监管问题和银行系统,后来被四大部门集体约谈,而且很快证监会就直接发函要求暂缓上市。官方文件给出的原因是,蚂蚁金服应该属于金融机构,以后纳入到金融监管,而不是定位于科技企业。这就不再符合科创板上市的条件,因此需要暂缓上市,看起来应该是属于第一种暂停上市的情况。

还能不能恢复上市

短期来看应该是很难恢复上市了,而且再回科创板上市估计很难,因为只有8种科技创新类企业符合上市条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果蚂蚁不能合理定位自己的科技属性,那就不能再在科创板恢复上市。

对A股有什么影响

由于蚂蚁金服的IPO规模巨大,按照68.8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则估值高达2.1万亿。对当前每天几千亿的交易量来说,将产生巨大的吸血效应。市场上的资金由于预期到这一点,会提前套现来避险,这就使得本来不太好的行情雪上加霜。那么,现在蚂蚁暂缓上市对整个股市来说就是利好的,但对此前炒作过的概念股则是较大利空,比如君正集团、润和软件等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中签了怎么办

这个不用担心,打新冻结的资金会加上一定的利息返还的投资者账户中,不过好不容易中了签的股民可能要失去到手的肥肉了。但考虑到蚂蚁发行规模太大、估值过高,很可能会出现破发的情况,也许错过中签的新股也未必是坏事。

未来蚂蚁大概率会转到主板上市,毕竟是被证监会定位于金融机构嘛,但也有可能像金龙鱼一样在创业板上市。但不管是哪一种,估值肯定是要降低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