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解读第三方物流相关知识点

时间:2021-01-22 08:59:2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解读第三方物流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含义

第三方物流又叫合约物流,它是指独立于供求双方,为客户提供专项、全面的系统运营物流服务模式。其特点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提供个性化、合同导向等服务,和其他企业是动态联盟关系。

第二、发展动力

第三方物流发展的动力可以从两方面分析:一方面是物流服务需求方,物流外包的主要动力就是客户对高水平服务的需求,它能够减少企业对物流设施的投资、克服内部劳动力效率不高等问题;另一方面是物流服务供给方,物流供给方有助于保持和客户间的关系,增加其财务稳定性。

第三、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第三方物流公司是由传统物流企业转型而来的,属于一种新型企业,在经营方式上有和传统物流公司有本质区别。随着经济全球化,现在国际第三方物流的服务遍布全球,它采用新型科学技术、改造物流装备、提高管理水平,增加了物流提供商及分销商之间的合作联系,而且其服务内容也在向多样化方向发展。

而我国的第三方物流服务链也在不断延伸、专业性也越来越强,更重要的是其服务范围也在靠近金融领域,物流行业整合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