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为什么每次卖掉股票就涨 如何克服这个问题

时间:2021-01-19 16:16:06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为什么每次卖掉股票就涨 如何克服这个问题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首先,问题的根源到底是所谓的股市“黑手”,还是我们自己?答案应当是显而易见的,既然是每次卖掉股票就涨,应该没有哪个“黑手”有这样的能力来操纵所有的股票,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我们自己。影响我们判断失误的因素主要有以下这些:

对股票的认识水平

个人以为,买股票之前至少应该对股票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应该搞清楚是短线票还是长线票,业绩是好还不好,股价是否估值过高,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等等问题。要做到这一点,还是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的。如果您没有,还是建议选择业绩稳定增长的股票进行长线布局,这样只要足够耐心,就能大大减少出现“一卖就涨”的可能。

自身的风险偏好

人们买股票都是为了获利,而且总是期望获得尽可能高的回报,但不同的人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稳健的人会做右侧交易,在上涨初期买入,上涨到较高位置后开始分批减仓。一些激进的人通常会做左侧交易,想要以较低的成本建仓,但却缺乏足够的耐心。所以,常常一看到别人的股票涨得好就心痒难耐,而自己的股票卖出之后却开始涨了。

买入股票的逻辑

如果是基于题材炒作买入的短线票,除非买到先启动的龙头股,否则该题材所属的其他股票过一段时间后才跟涨是常有的现象。如果是基于业绩买入的长线票,要清楚行业的发展周期、业绩的释放节点,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会因为短时间内的走势不理想而提前卖出。

仓位管理是否科学

有些人喜欢重仓甚至是全仓操作,但几乎没有人可以准确知道股票什么时候启动。而买进后,出现一定程度的浮亏或是浮盈的概率差不多。但往往浮盈的时候人们不想卖,浮亏的时候就心慌意乱,振幅稍微大一点,就急急忙忙止损了。所以,过重的仓位会影响人们的心里和判定能力。

盲目的交易

很多散户都存在这个问题,自己完全不懂股票,靠看新闻、听消息炒股,或者是跟着大盘指数操作。其实,这种盲目的交易方式很容易导致追涨杀跌。一旦股市有点风吹草动,就慌不迭的卖出。大盘的涨涨跌跌再正常不过,很多机构就喜欢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低价建仓,所以股票出现一卖就涨也就不奇怪了。

归根结底来说,要克服这个问题还是要以中长线为主,在合适的时机、合理的价格买进持有,不要被短线波动所影响,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无效操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