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杯”私募大赛12月成绩单出炉:所有组别平均收益继续上扬!

时间:2021-01-15 18:05:16来源:
导读   12月市场小幅上行,万得全A涨幅2 8%,但市场风格发生了较大的分化,创业板指(+13 3%)显著跑赢上证指数(+1 9%),行业方面,电力设备及新

  12月市场小幅上行,万得全A涨幅2.8%,但市场风格发生了较大的分化,创业板指(+13.3%)显著跑赢上证指数(+1.9%),行业方面,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医药涨幅居前。但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指的涨幅主要由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等指数权重所贡献,剔除权重后指数表现一般。交易量较上月基本平稳,最后一周出现明显放量。

  由恒泰证券主办,私募排排网协办的“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已于2020年4月20日启动,本次大赛是恒泰证券联合私募排排网倾力打造、强势推出的一项全国性大型私募实盘比赛。大赛以“科技赋能,链接财富”为主旨,整体活动贯穿全年,旨在扩大恒泰证券与优秀私募基金的交流互通,帮助具有成长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升市场关注度,打造业内良好口碑,拓展基金募集渠道。截至目前,共有765家管理人旗下的1373只产品报名参赛,参赛私募管理人家数和参赛产品数量都再创新高。参与“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的一千多只私募参赛产品在12月份战绩如何呢?

  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参与“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的产品被分为股票策略、CTA策略、相对价值&复合策略三大类别进行比拼。整体来看,相较上月,三大组别的平均收益均有提高,但股票策略和CTA策略组的正收益占比略降。12月,依旧是CTA策略拔得头筹,单月平均收益录得5.36%。

  12月份,“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三大类别平均收益率具体如下表:

  各策略榜单针对不同策略类型的私募基金采用不同的业绩评价指标和权重,综合考虑各参赛产品的当月收益指标、风险指标、年化收益率、最大回撤、夏普比率、索提诺比率等进行评分排名。

  股票策略组的冠军是鸿风资产旗下的“鸿风成长精选3号”。鸿风资产成立于2014年,鸿风资产深入研究中国人口结构变化、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调整、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90后崛起等因素给社会各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入对比美国资本市场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的发展历程,长期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坚定看好中国的科技发展潜力、消费增长空间,关注细分行业龙头,精选准入壁垒高、能长期保持竞争优势、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

  水木长量旗下的“长量大志1号”获得了相对价值&复合策略组的冠军。水木长量成立于2015年,通过金融量化的手段,为客户构建稳健的交易标的组合,实施最优的量化交易策略,致力于成为业绩长青的中国量化基金公司。

  浦裔资产旗下的“浦裔优选10号”蝉联了相对价值&复合策略组的冠军。浦裔资产成立于2014年,其拥有专业的金融投资及风控团队,核心成员来在于金融行业尖端人才,具有多年投研实践经验,能敏感把握市场脉搏,把控风险管理,致力于实现稳健投资,多方互赢。

  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12月股票策略、CTA策略、相对价值&复合策略组排名前十的私募基金产品具体如下:

  “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旨在扩大与优秀私募基金的交流互通,为参赛私募管理人提供一个广泛、高端的展示自我管理水平和综合能力的竞技平台。为给予有潜力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支持及激励,大赛还将视参赛机构情况设置奖项,并根据参赛产品的综合得分进行奖励,本次私募实盘大赛特设多重大奖及权益,为私募管理人及恒泰证券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优质服务和发展机遇。

  上榜季度榜单的私募管理人,可享有资金支持、产品代销白名单、恒泰管理人平台展示、私募排排及多家主流自媒体宣传报道、专场高端客户策略报告会。对于上榜年度榜单的绩优管理人,还将会有年度颁奖盛典、资金支持、高端理财沙龙、私募排排及多家主流自媒体宣传报道、入围恒泰战略合作伙伴、邀请参与高端策略报告会等多重优质权益。

  如需查看完整版业绩,请登录恒泰证券或私募排排网官网,关注恒泰证券“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本次大赛从4月20日持续至12月31日。目前本届恒泰杯私募实盘大赛的比拼已全部结束,重磅的年度榜单也将火热揭晓,敬请期待!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