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共有四项产品入选杭州市《优秀防控新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录》

时间:2020-04-10 17:57:25来源:
导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 近日,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经信局)发布的一则通知显示,经前期征集和筛选,同盾科技共有四项产品入选杭州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 近日,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经信局)发布的一则通知显示,经前期征集和筛选,同盾科技共有四项产品入选杭州市《优秀防控新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并成为入选该榜单项目最多的科技企业之一。

杭州市经信局表示,于4月9日发布该《目录》,目的是“及时推广我市利用人工智能做好疫情防护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的优秀解决方案(产品)”。《目录》共发布64项产品,涵盖疫情防控、医疗健康、机器人、交通、教育培训、大数据分析、金融商贸、市场监管、物资保障九个领域。阿里巴巴、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商汤科技等企业,同样有多个项目及产品入选该目录。

在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一段时间以来,经济有序复苏已经逐渐成为包括浙江在内国内主要地区的工作重点,其中,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较大冲击的中小微企业如何生存、维系及发展,不但事关经济回暖,更对社会稳定及信心恢复有巨大的支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疫情联防联控、到复工复产再到稳经济、稳就业,面对不同时期社会最紧要的需求,同盾科技与地方政府共建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同盾智能疫情回访机器人、基于知识图谱的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基于知识联邦的人群防控和疫情智能监测及智能决策分析平台等相关产品和服务持续贡献科技的力量。

科技助力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增强“造血”功能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特别是在受疫情全面影响的当下,不少企业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亟需有关各界推出一揽子举措,为企业“造血”“输血”。

同盾已与杭州、唐山等城市完成共建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为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高效撮合金融产品和贷款需求,构建了一个各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有效发挥了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和非接触等优势,基于对企业的精准分析,通过适时创新和调整,使得多家企业在业务停滞期间,仍能顺利获得金融服务。从申请、贷前信审、授信、贷后管理等全流程动作皆可在平台完成,全程电子化从而避免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可能。

疫情之下,很多企业没有持续收入,还要负担人力成本支出,复工后又要马上要投入大量资金。在这特殊时期,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尤其牵动着大家的心弦。

针对特殊时期企业提出的诉求,杭州未来科技城联手同盾推出余杭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抗疫产品专版”与“股权投资专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无接触服务保障企业融资。当晚就收到了50余家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申请,银行及投资机构也迅速作出响应。本来线下贷款要一到两周时间才能完成,通过平台,24小时内审批完成,48小时内就可以放款。不到48小时的时间,已经有3家企业获得了1000万元的贷款。

抗疫产品专版和股权投资专版的推出是又一次有益尝试。在首批提交融资需求的120余家企业已全部与银行或股权投资机构实现对接,服务触达率100%。

不仅仅是在杭州,由同盾联合唐山市政府、唐山银行打造的唐山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春雨行动”中也发挥了重大作用。

金服平台凭借数字化基础和技术上的深厚优势,迅速反应,作出调整,利用大数据技术和风控能力高效处理线上业务并能有效控制住风险,保证疫情期间全流程数字化和线上化办公。

银行等金融机构借助金服平台强大的数字分析能力,实现对受疫情较大影响的客户减免滞纳金,延期还款,因地因时制宜地服务好企业。

同时金服平台帮助政府机关打造主动型服务体系,打破过去一些中小企业求助无门的困境,不再是企业单向去找银行,也增强银行找企业、政府帮企业的能力,让供需服三方无障碍流动,交叉对接,实现风险共管。

唐山市“春雨金服”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2450家次、金额112.98亿元。上线以来唐山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入驻企业达到5197家、融资金额78.26亿元。

升级版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更立体透明企业画像体系

为因应新形势下的小微企业发展困境,同盾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于近期进行了一次全面而系统化的升级。

升级版的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拥有更立体的企业画像体系,突破以往依赖政府等公共部门单一数据源的局限性, 形成属性画像(企业的工商、税务、资质、注册、司法等方面画像,偏静态画像)、行业画像(行业属性、行业景气指数、行业位置)、场景画像(信贷表现、业务能力画像,偏动态画像)全态势画像体系,实现对企业的立体刻画、动静结合、精确刻画、全面透视。

此外,升级版的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将大幅提升运营能力,一改传统模式下重建设和轻运营的不足之处,以同盾数据中台为基础,结合服务上万家客户的经验优势,推动持续模型场景化、持续模型精准化,为平台持续赋能。

未来同盾希望能通过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帮助金融机构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引导资金更多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企业疫情防控方案,为复工企业增强“免疫力”

随着复工复产的展开,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复工复产关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既要稳妥又要有序。

同盾结合知识图谱技术设计出一套企业疫情防控方案,来帮助企业搭建疫情监测平台,提供高危预警服务,指导企业有序复工。

该平台基于企业疫情防控数据和网络发布的公共信息,比如疫情小区、疫情交通班次等,通过平台适配套件、知识抽取组件、ETL调度等功能,完成数据对接、数据清洗、知识抽取、知识融合和知识存储等步骤,从而构建出企业员工有关地点聚集性的知识图谱。

系统会定时收集相关部门会公布有疫情的小区和交通班次信息,一旦发现有员工在疫情的小区居住或者乘坐了有疫情的班次,系统会发出告警。然后通过云图的可视化的知识展示,疫情小区和班次的相关员工以及相关员工关联的员工就在图谱上一览无余的呈现了,另外再加上丰富的定位、筛选、布局、时序演化、关系挖掘、地址聚类等智能分析功能,进一步帮助防控人员作出高效准确的决策。

对于切实落实防控疫情规范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提供重要基础支撑。(中新经纬APP)

标签:同盾科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