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激光电视不如买智能投影?两类产品还真不是一回事(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时间:2023-05-15 09:32:2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很多人将激光电视与投影仪当作同一类产品,因此总有人会表示“买激光电视还不如买智能投影”,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主要原因还是投影相较激光电视的价格低很多,但对于想要

随着智能电视的普及,整个行业市场逐渐出现了入门级、大众级、高端等不同消费群体的产品分类。 入门级和大众级智能电视大多采用LED液晶显示面板。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低端智能电视市场,因此各家厂商在高端电视市场的加码点也存在一些差异。

led和激光投影区别_激光投影对比led投影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激光电视是传统液晶电视在低端市场的主要竞争者之一。 在海外市场,三星、索尼、LG等全球顶级品牌的介入,提升了激光电视的市场关注度。 在中国电视市场,海尔一直都在激光电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除了加快研发自家激光电视产品外,他们还投资研发相关元器件,向下游供应。 整个彩电市场的积极发展。

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激光投影对比led投影_led和激光投影区别

很多人把激光电视和投影仪看成是一类产品,所以总会有人说“买激光电视不如买智能投影”。 如果你想把它当作家里的智能电视使用,激光电视和智能投影的体验是不一样的。

套件配件

包括海尔在内的主流一线品牌激光电视都包含电视主机和专业抗光屏,海尔激光电视配套的抗光屏支持屏幕发声技术,无需额外的音箱设备。 智能投影仪要想作为智能电视使用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还需要配备专业的投影幕布、外接音箱等设备。 因此,作为家庭影音娱乐设备,激光电视越来越方便。

led和激光投影区别_激光投影对比led投影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投影距离

激光电视的投射方式与投影仪完全不同。 投影机采用变焦投影方式,对投影距离有一定的要求,即距离越远,画面规格就越大。 其实画面的耐光性会差一些。 激光电视采用短焦投影原理,对投影距离没有严格要求。 比如海尔的100寸激光电视,投射距离小于1米。 3.5米左右的距离可以投射出100英寸的画面。

光源寿命

激光电视和智能投影的光源不同,所以两者的使用寿命也不同。 激光电视采用激光作为光源,激光的色温衰减和老化速度很慢。 通常,激光电视的光源寿命可达数万小时,这一点与液晶电视不同。 差别不大。 大多数投影仪使用氙气灯作为光源,灯泡的寿命比激光器短得多。 通常,灯泡需要每 1-2 年更换一次。

激光投影对比led投影_led和激光投影区别_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

投影幕

激光电视的价格比较高,主要是像海尔这样的主流厂商还是会推出专业抗光屏的激光电视,而海尔激光电视配备的抗光屏是海尔和DNP联合研发的菲涅尔仿生抗光屏. 同时采用成本更高的矩形光学结构,使其具备180°抗光特性。 是目前抗光幕行业的顶级产品。 即使是使用智能投影的用户,也能用上这些专业的抗光幕,但一块100寸的菲涅耳抗光幕零售价基本在5000元以上。 因此,使用投影仪的用户可能会因为成本问题而选择普通屏幕。 最后一个区别就是图像显示效果不如激光电视。

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的区别_激光投影对比led投影_led和激光投影区别

对比以上几项可以发现,激光电视在体验上几乎完胜智能投影,但智能投影也有它的价值。 比如一些小型的会议场景,可以借助智能投影来完成,虽然智能投影的价格还是比激光电视低很多。 是的,但是随着激光电视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未来应该还有很大的涨价空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