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Google推出了一个名为 Ripple 的开源 API 标准

时间:2022-01-10 10:29:05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导读 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自 2015 年以来,Google 就公开表示建造微型雷达芯片。应用场景包括监控你的睡眠状态、控制智能手表,计算纸片

2022年1月10日整理发布:自 2015 年以来,Google 就公开表示建造微型雷达芯片。应用场景包括监控你的睡眠状态、控制智能手表,计算纸片,并让你演奏世界上最细的小提琴等等。只是 Google 的 Soli 芯片商业化道路并不顺畅,首配该芯片的 Pixel 5 销量也不是很好。 现在,Google推出了一个名为 Ripple 的开源 API 标准,可以装备到汽车等设备上。

从技术上讲,Ripple 是在消费者技术协会(CTA)的支持下进行的,该协会也是每年 1 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 CES 展会的行业机构,但真正推动这个项目的是 Google。

率先提出 Soli,Google ATAP 团队负责人 Ivan Poupyrev 表示:“Ripple 将释放有益的创新,使每个人受益。常规用途的雷达是以尊重隐私的方式解决关键用例的关键新兴技术”。

在 Ripple 项目的 GitHub 页面上 ,提及了几处“Copyright 2021 Google LLC”,而且贡献者必须签署Google开源许可协议才能参与。(Ripple 似乎是Google一年前悄悄提出的"标准雷达API"的改头换面(PDF)。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Soli可能找到新的生命,而且雷达具有隐私优势的想法可能是有道理的。这项技术可以很容易地检测到某人是否在现场、附近,以及/或告诉他们的设备做什么,而不需要麦克风或摄像头。

福特方面告诉The Verge,车内雷达可能成为其驾驶辅助技术的一部分。现在,该汽车制造商说它正在使用“先进的外部雷达”来研究这些功能(对我来说,这听起来很昂贵)。以下是福特公司 Jim Buczkowski 的声明,他目前负责该公司的研究和先进工程团队。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使用内部雷达作为传感器来源,以增强各种客户体验,而不是像今天使用先进外部雷达的领先的福特Co-Pilot360驾驶辅助技术那样。在半导体行业的参与下,一个标准的API将允许我们开发独立于硬件来源的软件,并给予软件团队在多个雷达平台上进行创新的自由度。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