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将扰乱数千个每日航班

时间:2022-01-19 11:19:35来源:
导读 近年来,5G通信正慢慢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国内发布的手机大部分也支持5G频段。5G网络近日, 一些最大的客运和货运航空公司的首

近年来,5G通信正慢慢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国内发布的手机大部分也支持5G频段。

5G网络

近日, 一些最大的客运和货运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警告不要在使用 5G,他们认为电信 运营商正在准备的 5G 服务可能会引发航空危机。 以航空、达美航空和其他公司为首的主要航空公司警告说,5G 无线服务的频谱可能会扰乱成千上万的日常航班。据他们估计,这将因航班延误而造成 16 亿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 运营商预计将推迟使用c波段进行5G无线服务。该频段对机场无线电高度计的使用产生影响,从而影响机场和航班之间的通信。这显然会影响航空业的平稳运行。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航空公司并不反对使用 5G。但希望运营商不要在机场附近部署相关基站 ,以免干扰航班正常起降。电信运营商称,5G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投入使用。他们认为,此次行动安全、有序, 不会影响航空业。

此前,FAA(联邦航空管理局)曾警告称,5G 对飞机系统有潜在的不利影响。在 FAA 的影响下,运营商 AT&T 和 Verizon 同意暂停引入新的 C 波段 5G 频谱。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