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失去苹果 谷歌和三星等顶级品牌

时间:2021-11-30 11:39:08来源:
导读芯片制造商高通是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之一。许多顶级品牌都依赖高通,但情况很快就会改变。据媒体报道,苹果和谷歌希望减少对高通芯片的依赖

芯片制造商高通是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之一。许多顶级品牌都依赖高通,但情况很快就会改变。据媒体报道,苹果和谷歌希望减少对高通芯片的依赖。苹果已经在开发自己的基带芯片,而谷歌在其最新一代的 Pixel 6 系列上使用了定制芯片 Tensor。这表明这些公司已经在准备切断高通的业务。除了谷歌和苹果,三星还将减少对高通芯片的依赖。

据报道,三星将在 2022 年提高自家机型使用 Exynos 芯片的比例,以减少对高通芯片的依赖。明年三星在自家机型中使用 Exynos 芯片的数量将增加约 2-3 倍。同时,三星设定了明年手机3亿部的销售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正在大力支持Exynos芯片。一方面,会增加Exynos芯片在自家机型中的占比。另一方面,它对合作伙伴开放。回想一下,该公司与 Vivo 共同开发了 Exynos 1080 芯片,后者用于 Vivo X60 系列。 前者一直为后者提供用于其两代 5G iPhone 的 5G 调制解调器。然而,高通现在正在为苹果之后的生活做准备,因为苹果很快就会推出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据报道,从 2023 年起,苹果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将摧毁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业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