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耳机将采用国产更先进的12NM音频芯片

时间:2021-11-25 11:08:07来源:
导读耳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音频设备。在这个小小的设备中,其实有很复杂的部件。音频芯片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耳机的音质。理

耳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音频设备。在这个小小的设备中,其实有很复杂的部件。音频芯片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耳机的音质。理论上,音频芯片制造工艺越先进,其性能就越强。

然而,耳机是那些遭受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产品之一。一些分析师证明,这远未结束。也有人认为,对于混凝土行业来说,已经没有效果了。但问题是在所有行业,公司都不得不从他们的产品列表中取消一些型号。

芯片短缺开启新机遇

近日, BusinessInsider表示,随着芯片供应持续吃紧,晶圆成本飙升,部分企业开始转型生产模式。因此,他们正在重新设计芯片产品,以某种方式减少晶圆需求。

电子行业分析公司 Supplyframe 的首席营销官理查德·巴尼特 (Richard Barnett)表示,“但总的来说,这些举措都不足以完全避免影响所有人并将继续影响所有人的影响。”

他还表示,面对芯片短缺,受影响的企业缺乏应对的手段。而且,这些短期策略只能暂时解决问题。此外,长期投资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生效。在他看来,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在 Telegram 上加入 GizChina

好吧,我们知道这种情况使许多公司修改了他们的计划。但这也为组件制造商带来了巨大的机会。特别是在中国,出现了许多公司,试图满足需求。比如说,恒玄科技表示,其12nm芯片将于明年量产。

小米耳机采用全新 12nm 芯片

恒轩科技是业界领先的智能音频芯片供应商。目前拥有三大系列产品。其中,智能蓝牙音频芯片采用28nm工艺,功耗更低,支持智能语音和混合主动降噪。此外,它还支持IBRT真正的无线技术。剩下的音频芯片基本都是40nm芯片。

至于公司本身,恒轩科技成立于2015年初,核心客户来自国内知名的高科技公司。他们主要从事智能音频SoC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为客户提供具有AIoT场景语音交互能力的边缘智能主控平台芯片。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蓝牙耳机、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产品。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