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展示 Meteor Lake 测试芯片

时间:2021-11-23 14:20:49来源:
导读 英特尔展示了其代号为 Meteor Lake 处理器的原型,该处理器将于 2023 年面世。第 14 代核心 CPU 将成为该公司首款采用多芯片设计

英特尔展示了其代号为 Meteor Lake 处理器的原型,该处理器将于 2023 年面世。第 14 代核心 CPU 将成为该公司首款采用多芯片设计的客户端处理器。目前,该公司正在测试将 Meteor Lake 的所有部分连接在一起的互连技术。

CNET 的 Stephen Shankland有难得的机会参观了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附近的英特尔领先的 Fab 42,并为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Sapphire Rapids 和 Ponte Vecchio 产品拍照。英特尔的亚利桑那阵营是该公司使用其 10 纳米、10 纳米 SuperFin 和 10 纳米增强型 SuperFin(现称为英特尔 7)节点以及使用其先进的芯片封装技术生产其最先进处理器的地方。

一个多月前,英特尔启用了 Meteor Lake 计算单元(使用 EUV 增强的英特尔 4 制造技术制造)。图中的 Meteor Lake CPU 样本用于测试其用于将所有部件粘合在一起的互连技术。

此前,英特尔表示,其代号为 Meteor Lake 的处理器由三个 tile 组成:一个具有未知数量的 Ocean Cove 高性能内核和能效内核的计算芯片、一个具有 96-192 个 EU 的 GPU 芯片以及一个 SoC 芯片封装例如内存控制器、PCIe 控制器和 Thunderbolt 控制器。同时,测试芯片显然有四个瓦片(或小芯片)。目前还不清楚第四个瓷砖的作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