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可能准备多达 32 款 Arc Alchemist GPU 型号

时间:2021-11-04 14:05:51来源:
导读 根据新的驱动程序版本,英特尔可能会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准备多达 32 款Arc Alchemist独立 GPU 型号。该数字可能表明英特尔将提供针

根据新的驱动程序版本,英特尔可能会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准备多达 32 款Arc Alchemist独立 GPU 型号。该数字可能表明英特尔将提供针对各种应用程序的相当广泛的独立 GPU 产品系列。

英特尔用于集成和独立 GPU 的图形驱动程序 v30.0.101.1002 表明,英特尔为其 DG2 系列独立图形处理单元保留了多达 32 个 PCI ID,该系列将在 Arc Alchemist 品牌下销售,LaptopVideo2Go透露(通VideoCardz)。PCI ID 通常代表单独的产品或 SKU(库存单位)。

英特尔 Arc Alchemist 系列独立 GPU 的官方插图仅描绘了两个处理器。这可能意味着英特尔计划发布两种图形芯片(一个大的和一个小的)并以不同的配置提供它们(或者这可能意味着英特尔的设计者决定展示两个没有任何意义的芯片)。使用两个图形处理器制作 32 种不同的产品可能并不常见,但这是可能的。

英特尔今年早些时候泄露的官方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开发基于 Xe-HPG 架构的具有 96 个 EU、128 个 EU、256 个、384 个和 512 个 EU 的五种配置的 GPU。然而,本周发现英特尔正在寻找具有 448 个 EU的Arc GPU 模型。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 GPU 型号仅针对笔记本电脑,哪些可以同时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移动 GPU 往往具有不同的 TGP,因此具有 256 个 EU 的 GPU 可以提供三种不同的时钟和 TGP 设置,因此可以使用三种不同的 PCI ID 进行标识。此外,英特尔打算将其基于 Xe-HPG 的 GPU 定位于客户端 PC、工作站甚至服务器,因此它计划为其 DG2 GPU 系列提供的独立 GPU 产品的数量确实很可观。英特尔明年是否真的会提供 32 种不同的独立 GPU SKU 还有待观察。

为了将 DG2 型号的数量放在上下文中,该公司目前仅提供三个基于 Xe-LP 的独立 GPU: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具有 96 个执行单元 (EU) 的 Iris Xe Max,用于台式机的具有 80 个 EU 的 Iris Xe 独立 GPU ,以及具有 96 个 EU 的服务器 GPU(主要用于流式传输 Android 游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