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下一代GPU计算能力比MALI-G710高30%

时间:2021-10-26 11:14:18来源:
导读日前,ARM宣布其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2000亿。显然,它已经成长为第二大CPU架构设计者,并不断扩大其应用领域。最新的CPU是Cortex-X2,最新的

日前,ARM宣布其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2000亿。显然,它已经成长为第二大CPU架构设计者,并不断扩大其应用领域。最新的CPU是Cortex-X2,最新的GPU是Mali-G710。日前,在开发者峰会上,ARM机器学习业务高级技术总监Ian Bratt曝光了下一代GPU架构。该公司将于2022年正式发布这款GPU。

手臂

虽然他没有透露这款芯片的名称,但他声称单精度浮点(FP32)计算能力将比现有的 Mali-G76 高 4.7 倍。上面的直方图显示了 Mali-G77/G78/G710 之间的比较。预计2022 GPU的算力应该比G710提升30%左右。毕竟G710相比G78算力提升了35%。事实上,ARM本身也强调,下一次迭代计划带来30%的算力提升,以满足人工智能的高计算需求。

Arm 生态系统和工程高级总监 Geraint North 表示:“未来的 Mali GPU 将通过硬件加速显着提高光线追踪技术在移动设备上的性能。Arm与联发科和腾讯游戏在该领域的合作将使开发者更容易探索光线追踪对手机游戏的好处,确保使用该技术的内容可以移植到不同生态系统的跨平台设备上,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 ”

此外,联发科在新闻稿中表示将继续做图形研发;不断拓展联发科HyperEngine游戏引擎核心技术,提供游戏渲染效果。目标是帮助游戏开发商和设备制造商提供逼真的游戏图形并将它们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还有,联发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事业部助理曹友明博士;表示:“与 Arm 和腾讯游戏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引入先进的图形技术;例如将光线追踪引入到 Dimensity 系列 5G 移动芯片中。借助联发科的光线追踪 SDK。该解决方案允许游戏开发者使用新技术来升级沉浸式游戏体验。目前,全球已有数千万部智能手机使用天玑系列5G移动芯片;我们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生动逼真的视觉效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