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局域网拓扑如下:

时间:2021-10-20 23:07:43来源:
导读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计算机局域网有五种拓扑结构:总线拓扑、星形拓扑、环形拓扑、树形拓扑和混合拓扑。1 总线拓扑。总线结构由一条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计算机局域网有五种拓扑结构:总线拓扑、星形拓扑、环形拓扑、树形拓扑和混合拓扑。

1.总线拓扑。

总线结构由一条高速公共干线电缆组成,即一条连接多个节点形成网络的总线。网络中的所有节点都通过总线传输信息。这种结构的特点是结构简单灵活,使用方便,性能好。其缺点是骨干总线在网络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总线故障会影响整个网络。I型总线拓扑是最常用的网络。

2.星形拓扑。

星型拓扑由一个与每个节点相连的中心节点集线器组成。该网络中的所有节点都必须通过中心节点进行通信。星型结构的特点是结构简单,易于网络建设,易于控制和管理。其缺点是中心节点负担重,容易形成系统瓶颈,线路利用率不高。

3.环形拓扑。

环路拓扑由首尾相连的节点组成,形成一条闭环线路。环网中的信息传输是单向的,即从一个节点沿一个方向传输到另一个节点。每个节点都需要安装中继器来接收、放大和发送信号。这种结构的特点是结构简单,易于网络建设和管理。缺点是节点过多时,传输效率会受到影响,不利于扩容。

4.树形拓扑。

树形拓扑是一种层次结构。树形结构网络中任意两个节点之间没有环路,每条路径都支持双向传输。这种结构具有扩展方便、灵活、成本低、易于推广的特点,适用于不同层次的分级管理系统。

5.混合拓扑。

混合拓扑可以是不规则网络或点对点连接网络。

这篇文章为大家介绍了局域网的拓扑结构,就这样。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也欢迎大家留言给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