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的硬件是

时间:2021-10-20 21:07:43来源:
导读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计算机控制系统由控制部分和被控对象组成,控制部分包括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计算机控制的硬件包括输入设备、输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计算机控制系统由控制部分和被控对象组成,控制部分包括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计算机控制的硬件包括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存储器、运算单元和控制器。

计算机控制系统是基于自动控制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如果自动控制系统中控制器的功能由计算机实现,则形成典型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它是由计算机参与控制,并通过一些辅助部件与被控对象连接,以达到某种控制目的的系统。辅助部件主要指输入输出接口、检测装置和执行装置等。通常有两种方式来联系被控对象和部件:有线方式和无线方式。控制的目的可以是使被控对象的状态或运动过程满足一定的要求或达到一定的优化目标。

计算机控制系统的控制规律虽然灵活多样,但变化方便。控制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实现最优控制;可实现数据统计和工况显示,控制效率高;控制和管理一体化,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程度。然而,由于经典控制理论的主要研究对象是单变量、常系数的线性系统,因此只适用于单输入单输出控制系统。

本文介绍的计算机控制硬件是相关的,就这样。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给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