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服务系统的功能

时间:2021-10-16 13:05:13来源:
导读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DNS的主要功能是将域名翻译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IP地址。它是由IP协议提供的统一地址格式。常见的IP地址分为IPv4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DNS的主要功能是将域名翻译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IP地址。它是由IP协议提供的统一地址格式。常见的IP地址分为IPv4和IPv6。

域名系统(DNS)是一种为互联网上的机器命名的系统。作为一个映射域名和IP地址的分布式数据库,它使人们更容易访问互联网,而无需记住机器可以直接读取的IP号码字符串。域名系统使用TCP和UDP端口53,每级域名长度限制为63个字符,但域名总长度不能超过253个字符。早期,互联网上只有几百台主机。当时,IP地址对应的域名只是记录在一个hosts.txt文件中,由NICNetwork信息中心维护。任何想要添加到互联网的主机的管理员都应该通过电子邮件将其名称和地址发送到网卡,这种通信将被手动添加到hosts.txt文件中。每个主机管理员都去网卡下载最新的hosts.txt文件放在自己的主机上,这样就完成了域名列表的更新。域名解析只是检查本地文件的本地过程。

以上就是本文介绍的域名服务系统DNS的功能。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到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