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类型的内存主要用作缓存?

时间:2021-10-11 17:56:05来源:
导读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SRAM型存储器主要用作高速缓冲存储器。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是一种随机存取存储器。“静态”是指只要打开电源,存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SRAM型存储器主要用作高速缓冲存储器。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是一种随机存取存储器。

“静态”是指只要打开电源,存储在该存储器中的数据就可以保持不变。相比之下,存储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中的数据需要定期更新。然而,当电源停止时,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中存储的数据仍然会消失(称为易失性存储器),这不同于断电后仍能存储数据的只读存储器或闪存。

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主要用于二级缓存。它使用晶体管来存储数据。与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相比,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速度更快,但在相同面积下,其容量小于其他类型的存储器。

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速度快,但价格昂贵。通常,小容量的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被用作高速中央处理器和低速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之间的缓存。还有很多类型的SRAM,如AsyncSRAM(异步SRAM)、syncSRAM(同步SRAM)、PBSRAM(流水线突发SRAM)和cSRAM,英特尔并未发布相关细节。

那就是什么类型的内存主要用作高速缓存的结束。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到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