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揭示神经形态芯片技术

时间:2021-09-28 10:34:30来源:
导读在大多数计算领域,技术总是在不断发展。从纳米到使用的材料种类,总有创新的空间。有很多公司希望成为技术创新的头条新闻,可以说三星就是

在大多数计算领域,技术总是在不断发展。从纳米到使用的材料种类,总有创新的空间。有很多公司希望成为技术创新的头条新闻,可以说三星就是其中之一。巨大的电子产业在几个方面彻底改变了市场。它是显示器、智能手机、相机和芯片组创新领域的领先公司之一。该公司是市场上最强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拥有开发自己的制造方法的全部专业知识。显然,三星也在寻找进一步的方法来改进我们目前在芯片组领域的表现。

今天,这家韩国公司发表了一篇题为“基于复制和粘贴大脑的神经形态电子学”的观点论文。它讨论了一种复制大脑神经元连接图并将其传递到固态记忆的高密度三维网络上的新方法。该论文是三星和哈佛大学工程师之间的合作出版物。它使用由 Donhee Ham 博士和 Hongkun Park 博士开发的突破性纳米电极阵列。该论文讨论了创建一种近似于大脑独特计算特征的存储芯片。换句话说,这是一个概念,如果有一天实现将是革命性的。

该论文背后的主要目标是通过神经形态方法对大脑进行逆向工程。它谈到了提取人脑神经元布线图,从而“复制”它的方法。然后,系统将有效地将其“粘贴”到非易失性存储器网络上。这些特殊和工程化的非易失性记忆将学习和表达神经元连接图。他们只需要细胞内记录的信号。

不幸的是,这仍处于开始阶段。所以,至少就目前而言,这项研究还没有应用。我们假设它距离商业化还有几年的时间。但是,三星仍将探索这些概念以将它们应用到当前的解决方案中。例如,该公司将研究神经形态工程,并利用其部分资源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半导体。

事实是,很难预测该行业在未来十年、二十年或三十年的发展情况。然而,我们将远离我们认为的“现代”。因此,也许在未来几年,神经形态芯片将成为标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