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ospf消息类型

时间:2021-09-01 06:53:32来源:
导读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Ospf消息类型包括Hello消息、DD消息、LSR消息、LSU消息和LSAck消息。1 Hello消息:以组播的形式周期性发送,主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Ospf消息类型包括Hello消息、DD消息、LSR消息、LSU消息和LSAck消息。

1.Hello消息:以组播的形式周期性发送,主要功能是:发现邻居、建立邻居关系、维护邻居关系、选择DR/BDR、保证双向通信。

2.DD(数据库描述)消息:在数据库同步期间,数据库描述消息LSDB仅包含其自己的LSA的摘要信息。

LSR(LSA请求)消息:链路状态请求消息仅包含LSA摘要信息。

4.LSU(LSA更新)消息:链路状态更新消息接收LSR消息的路由器发送完整的路由信息。

链路状态确认消息:链路状态确认消息。

Ospf(简称IGP)是一种内部网关协议,用于在单个自治系统中决定路由。它是链路状态路由协议的一种实现,属于内部网关协议(IGP)。为了满足构建越来越大的基于I P的网络的需求,IETF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专门开发开放和链路状态路由协议,用于大型和异构的IP网络。基于一系列私有的、制造商相关的和最短路径优先(SPF)路由协议,新的路由协议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并在市场上得到广泛应用。包括OSPF在内的所有S P F路由协议都基于一种数学算法―――迪克斯特拉算法。该算法可以根据链路状态而不是距离矢量进行路由选择。OSPF是由IETF在20世纪80年代末开发的。OSPF是SPF路由协议的开放版本。

以上就是本文介绍的ospf消息类型。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到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