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有哪些模式

时间:2021-08-26 20:10:34来源:
导读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交换机有三种模式:接入模式、中继模式和混合模式。1 接入模式下的端口只属于连接计算机的vlan。2 中继模式端口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交换机有三种模式:接入模式、中继模式和混合模式。

1.接入模式下的端口只属于连接计算机的vlan。

2.中继模式端口可以传输多个vlan的信息。交换机用于连接交换机或交换机用于连接路由器。

3.混合模式下的端口可以连接到计算机、交换机和路由器(这是接入模式和中继模式的集合)。

网络交换机(mbth)是一种通过消息交换接收数据并将数据转发给目标设备的网络硬件。它是一种扩展网络的设备,可以提供更多的连接端口,用于连接子网中更多的计算机。它具有高性价比、高灵活性、相对简单、易于实现的特点。广义来说,交换机分为两种:广域网交换机和局域网交换机。广域网交换机主要用于电信领域,提供基础通信平台。局域网交换机用于局域网连接终端设备,如个人电脑和网络打印机。

根据现有复杂的网络结构,网络交换机分为接入层交换机、汇聚层交换机和核心层交换机。其中核心层的交换机全部采用机箱模块化设计,基本都设计了配备它们的1000Base-T模块。接入层支持1000Base-T的以太网交换机基本都是固定端口交换机,主要使用10/100M端口,以固定端口或扩展槽的形式提供1000Base-T上行端口。汇聚层1000Base-T交换机有机箱型和固定端口型两种设计,可以提供多个1000Base-T端口,一般也可以提供1000base-X等其他端口,接入层和汇聚层交换机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中小型局域网解决方案。

就这样。我希望你能喜欢边肖为你介绍的东西。也欢迎大家留言到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