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x电源规格标准

时间:2021-08-26 09:10:14来源:
导读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ATX电源规范是英特尔在1995年提出的工业标准。截至目前,atx架构电源已被业界称为主流标准。标准尺寸为150 x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ATX电源规范是英特尔在1995年提出的工业标准。截至目前,atx架构电源已被业界称为主流标准。标准尺寸为150 x 140 x 86毫米。

ATX电源用于将交流220伏电源转换为计算机用DC 5V12V24V电源。ATX电源特点:与at电源相比,ATX电源增加了“3.3V、5VSB、PS-on”三种输出。

“3.3V”输出主要用于内存,而“5VSB”和“PS-on”输出则体现了ATX电源的特性。ATX电源的主要特点是不使用传统的市电开关来控制电源是否工作,而是使用“5VSB和PS-on”的组合来开关电源。“PS-on”小于1V时打开电源,大于4.5V时关闭电源.与AT电源不同,ATX电源在电路上做了一些改进,最重要的区别是ATX电源本身在关机时并没有完全断电,而是保持相对较弱的电流。同时,它利用这个电流增加了一个叫做待机的电源管理功能。它允许操作系统直接管理电源。有了这个功能,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操作系统实现软关机,实现联网电源管理。比如电脑关机时,可以通过网络向电脑的Modem发送信号,然后监控电路会发出ATX电源独有的5V SB激活电压,接通电源,启动电脑,实现远程开机。

以上就是本文介绍的atx电源尺寸标准。希望大家能喜欢边肖为大家介绍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到边肖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