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际上通用的压缩编码标准主要有()和MPEG

时间:2021-08-17 17:02:30来源:
导读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截至2020年9月1日,国际通用的压缩编码标准主要包括JPEG和MPEG。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技术是在香农信息论的基础上

以上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解答。

截至2020年9月1日,国际通用的压缩编码标准主要包括JPEG和MPEG。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技术是在香农信息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在计算机中,JPEG(发音为jay-peg,IPA:[: [?d?e?p?G])是一种广泛用于照片视频的标准有损压缩方法。这个名字代表联合摄影专家组。该团队成立于1986年,1992年发布JPEG标准,1994年获得ISO 10918-1认证。JPEG很容易与MPEG(运动图像专家组)这种视频和音频压缩标准混淆,但它们是不同的组织和标准。

JPEG本身只描述了如何将视频转换成字节流,但没有解释这些字节是如何密封在任何特定的存储介质上的。JPEG的压缩方法通常是有损压缩,这意味着图像质量在压缩过程中会受到可见的损害。有一个基于JPEG的标准无损JPEG,但是无损JPEG没有得到广泛支持。

本文介绍的压缩编码国际通用标准主要有()和MPEG。到目前为止,我希望你能喜欢边肖介绍的内容,欢迎你给边肖留言,了解其他方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