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STARLINK允许用户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下载一部电影

时间:2021-08-09 10:37:10来源:
导读 近日,知名测试网站Speedtest的一份报告称,SpaceX的网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SpaceX 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旗下

近日,知名测试网站Speedtest的一份报告称,SpaceX的网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SpaceX 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旗下的一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据 Speedtest 称,SpaceX 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速度处于固定宽带水平。报告显示,在某些国家,它甚至比固定宽带还要快。

“星链”是SpaceX的卫星互联网项目。从 2019 年到 2024 年,SpaceX 计划用五年时间将联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形成“星链”网络,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星链”网络上有1650颗卫星。

Speedtest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 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在市场的平均下载速度为97.23Mbps。这 与固定宽带的平均下载速度 115.22 Mbps 相差不远。

一般来说,100Mbps的下载速度,用户可以在一分钟内下载一部电影。此外,“星链”网络的上传速度为13.89 Mbps,略低于固定宽带的17.18 Mbps。

在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方面,SpaceX Starlink 网络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市场上的其他卫星宽带服务,如 HughesNet 和 Viasat,远远落后。以HughesNet为例,其下载速度仅为19.73 Mbps,上传速度仅为2.43 Mbps。

Starlink 互联网在许多市场比固定宽带更快

在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等市场,“星链”互联网服务的速度远高于固定宽带。在加拿大,今年第二季度“星链”网络的平均下载速度为86.92 Mbps,而固定宽带为84.24 Mbp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