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世界上第一个2NM芯片制造技术

时间:2021-05-08 11:35:07来源:
导读今天,IBM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2nm芯片制造技术。与目前许多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中使用的主流7纳米芯片相比,2纳米芯片速度提高了45%,能源

今天,IBM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2nm芯片制造技术。与目前许多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中使用的主流7纳米芯片相比,2纳米芯片速度提高了45%,能源效率提高了75%。此外,它还可以使智能手机提供长达4天的电池寿命或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

IBM研究部高级副总裁兼董事DaríoGil表示:“这种新型2nm芯片所体现的IBM创新对整个半导体和IT行业至关重要。

5nm芯片

曾经是主要芯片制造商的IBM现在已将其大量芯片生产外包给三星电子。但是在纽约奥尔巴尼仍然有一个芯片制造研究中心。该中心负责芯片的试运行,并已与三星和英特尔签署了一项联合技术开发协议,以使用IBM的芯片制造技术。

而且,2nm芯片将比当前领先的5纳米芯片更小,更快。它们已经出现在诸如苹果公司的iPhone 12之类的高端智能手机中。

在推出5纳米芯片之后,我们预计3纳米芯片将首次亮相。而且我们必须声明,IBM发布的2nm芯片制造技术目前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IBM 2nm芯片技术的优势

IBM今天展示的技术具有相当增强的基本组件:晶体管。它就像电子开关一样,在所有现代计算的基础上形成二进制数字的1和0。这使它们更快,更省电。但是,这也会引起诸如电子泄漏之类的问题,而IBM的2纳米技术已经克服了这些问题。该公司表示,可以在150平方毫米的芯片上安装500亿个晶体管。

标签:IB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