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将在2021年引领芯片市场 UNISOC将抢夺海思的位置

时间:2021-05-06 11:17:41来源:
导读 大约两年前,由于面向旗舰的芯片性能不佳,联发科一直在努力保持与市场的联系。该公司的中档产品组合也不是最令人兴奋的。随着Helio G90系

大约两年前,由于面向旗舰的芯片性能不佳,联发科一直在努力保持与市场的联系。该公司的中档产品组合也不是最令人兴奋的。随着Helio G90系列于2019年9月的到来,一切开始发生变化。该公司在2020年初推出了首个Dimensity 5G芯片时迈出了最大胆的一步。该公司宣布了针对多种不同价格段的大量5G功能芯片,这使其能够抢占了高通苦苦挣扎的领域的市场份额。

这家芯片制造商比高通更早进入低端和中端5G市场。这家公司直到2021年下半年才开始销售其中档Snapdragon 690 5G。以预算为导向的Snapdragon 480 SoC只是在今年才问世。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联发科和高通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但由于其庞大的5G芯片产品组合,制造商将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高通将继续在5G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报告指出,联发科将收购全球芯片市场的37%。但是,高通将继续在5G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根据该报告,由于三星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工厂的RFIC(射频集成电路)的供应紧张,联发科将比高通更具优势。此外,5nm晶圆的产量较小。这是与联发科无关的事情,因为它没有使用5 nm节点。该公司目前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是6纳米,与5纳米相比损失不多。

尽管联发科将在市场上大放异彩,但今年最大的输家是HiSilicon。Unisoc现在正在以麒麟芯片的形式运送公司最前沿的芯片之一。由于禁令对华为施加的限制,台积电无法继续向海硅供料。因此,中国超预算芯片制造商Unisoc将取代海思的位置。这家中国公司将开始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OEM将开始使用Unisoc芯片,尤其是在Tanggula 5G系列芯片发布之后。

标签:联发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