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是所有的Android手机都获得最新版本的OS

时间:2021-04-25 09:58:49来源:
导读Android的碎片化本质已经制成了很多东西,许多手机直到其发布几个月后才获得对Google操作系统最新版本的更新……或什至根本没有。这与苹果

Android的“碎片化”本质已经制成了很多东西,许多手机直到其发布几个月后才获得对Google操作系统最新版本的更新……或什至根本没有。

这与苹果的iPhone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通常在首次发布几年后仍使用最新版本的iOS。那么,哪些品牌最适合让其Android设备保持最新状态?

为什么不是所有的Android手机都获得最新版本的OS?

有些Android手机获得更新,而另一些却被冷落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考虑的是每个制造商提供多少种不同的型号。每年,苹果最多只增加四台iPhone,因此iOS需要支持的设备总数非常低。

Android并非如此,其中一些最大的制造商发布的数字是该数字的两倍或更高,从而使整个市场充斥着各种设备,所有这些设备都需要专门的支持。一些运营商还需要量身定制的更新,以推送到其特定的设备构造,这也可能导致延迟(尽管如今看来这已不再是一个大问题)。由于所有这些,一些品牌通常会优先考虑其旗舰设备,而价格较便宜的机型会很快被淘汰。

在其他情况下,需要对许多品牌使用的“外观”或界面覆盖层进行优化和错误检查,以确保它们可以与较新的OS版本一起使用,这是延迟的原因之一。

Google近年来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使用Google Play服务应用作为一种引入较新功能的方式,而无需进行整个操作系统更新,但是仍然需要在操作系统级别应用安全补丁(尽管这些补丁与Android分开)版本更新)。

不过,也有例外,现有的Android One程序可帮助设备保持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同时带来简洁,清晰的界面,反映出Google对于Android的理想选择。

运行Android One的手机通常会在发布后的两年内保持最新状态,因此,如果您想要最新的功能,那么这些机型就值得我们关注。

标签:Android手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