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基于Zen 3的塞尚Ryzen 5000 Mobility系列处理器

时间:2021-02-02 15:05:34来源:
导读 根据Videocardz发布的大量泄漏消息,AMD今天宣布了其Ryzen 5000系列塞尚移动处理器。Cezzane是AMD屡获殊荣的Renoir系列APU的继承者,并且

根据Videocardz发布的大量泄漏消息,AMD今天宣布了其Ryzen 5000系列塞尚移动处理器。Cezzane是AMD屡获殊荣的Renoir系列APU的继承者,并且它是一系列备受期待的处理器。泄漏的滑板不仅包含与上一代移动处理器相比在各种微体系结构方面的改进的细节,而且还证实了塞尚APU的模具尺寸将比Renoir增加15%,时钟频率为180mm²。

基于AMD Zen 3的Ryzen 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采用了107亿个晶体管,并采用台积电的7nmn工艺制造。与较早的Ryzen 9 4900H相比,它们的单线程性能提高了23%,这将使AMD在单线程负载方面与英特尔的Tiger Lake更具竞争力。它具有统一的8核心CCX和16 MB的L3缓存的两倍缓存,从而加速了核心通信并降低了延迟。AMD还声称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电池寿命最多可延长2个小时,并且单线程性能比Intel 10980HK高出19%。

新的基于Zen 3的体系结构具有单个块16MB L3高速缓存,而在Zen 2中只有两个块4MB L3高速缓存。单个高速缓存还同时供给所有8个内核,而最后一个设计中每个块只能供给4个内核。 。这提高了缓存的可访问性和负载分配,并在增加带宽的同时降低了功耗。

电源管理在上一代产品中得到了改进(所有CPU VCore都与VGfx挂钩。借助Ryzen 5000系列处理器,电源管理得到了更精细的调整,每个内核可以具有独立的电压和频率,而与GPU无关)负载-与桌面设置的运行方式类似,还包括Deep Power状态的引入由于这些变化,待机功率增加了20小时,空闲时间增加了将近4个小时,视频播放了1.1个小时和一般用例要2小时。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