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现已成为台积电的第三大客户

时间:2021-01-14 15:07:11来源:
导读这家台湾制造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具有强大的影响力。联发科技主要专注于中端和低端设备。毫不奇怪,5G处理器已成为2021年该公司的头等大

这家台湾制造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具有强大的影响力。联发科技主要专注于中端和低端设备。毫不奇怪,5G处理器已成为2021年该公司的头等大事。该技术对联发科将继续具有战略重要性。

去年年底前几天,我们通知您联发科领先于高通,并且已经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制造商。该公司雄心勃勃,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业绩,并成为行业中更具影响力的因素。联发科技目前正在与对移动处理器感兴趣的各种品牌合作。

尽管出现了大流行,但该公司仍拥有来自其他制造商(例如Oppo,Vivo和Xiaomi)的硬件订单大幅增长。GizmoChina报道,对Helio和Dimensity智能手机处理器的高需求也使联发科成为台积电的第三大客户。

市场观察家期望联发科在今年上半年销售80-9000万个处理器。如果预测实现,这将使该公司显着扩大其在移动行业的影响力。这样,联发科将实现比2020年多1.6到1.8倍的交付量。

现阶段,台湾制造商最强大的处理器是Dimensity 1200,它基于6纳米技术,已经在联发科的工厂生产。与台积电的合作具有战略重要性,因为它使该公司能够制造和供应更多数量的处理器。

还应注意,台积电创造了苹果公司的5纳米芯片,但联发科的兴趣主要集中在6纳米和7纳米技术上。总之,在出售Honor业务后,该品牌的某些新设备可能还会使用联发科的6nm和7nm处理器。

标签:联发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