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表示将为服务器和Surface PC开发基于ARM的处理器

时间:2020-12-22 15:32:04来源:
导读最近,苹果公司宣布计划放弃英特尔CPU,而将其替换为内部设计的基于ARM的SoC。现在,微软似乎在为其Surface系列设备遵循​​类似的路线,并

最近,苹果公司宣布计划放弃英特尔CPU,而将其替换为内部设计的基于ARM的SoC。现在,微软似乎在为其Surface系列设备遵循​​类似的路线,并计划开发自己的基于ARM的处理器。这些新的基于ARM的处理器也将在支持Microsoft云服务的服务器上使用。

在云市场上,亚马逊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的基于ARM的处理器,但是苹果公​​司也决定使用Apple Silicon(Apple M1)为自己的设备提供动力。据彭博社报道,现在,微软似乎将遵循这种趋势,生产自己的芯片,尽管看到它的可能性更高的是服务器而不是Surface设备。

Microsoft云服务由Intel和AMD CPU提供支持,而Surface设备则根据型号使用Intel,Qualcomm和AMD芯片。随着微软决定生产自己的处理器,预计像上述芯片供应商那样的芯片供应商将在各自的市场中失去部分份额。

当被问及基于Microsoft ARM的处理器时,Microsoft的通信主管Frank Shaw评论说,由于芯片对它们开发的技术的重要性,该公司一直在“设计,制造和工具等领域”进行持续投资。

Surface驱动等基于ARM的设备上的Windows 10表明,这些处理器是其他芯片的不错替代品,但它们的性能仍有改进的空间。在服务器市场方面,Microsoft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即于2020年9月发布了可在ARM上运行的Windows Server。如果Microsoft开始自己生产ARM芯片,我们可能会看到该公司在Windows与ARM处理器的兼容性方面进行了更多投资。 ,无论是服务器平台还是客户端平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