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3D NAND供过于求 SSD价格将在第一季度下降

时间:2020-12-17 15:37:28来源:
导读 随着领先制造商增加其3D NAND位输出,闪存的价格由于供过于求而下降。与其他类型的基于NAND的存储设备相比,这导致固态驱动器的价格下降。

随着领先制造商增加其3D NAND位输出,闪存的价格由于供过于求而下降。与其他类型的基于NAND的存储设备相比,这导致固态驱动器的价格下降。TrendForce的分析师 预测,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客户端和服务器SSD的下一季度价格将再下降10%至15%。

今天,地球上有6个主要的3D NAND制造商和许多利基/本地闪存供应商,比DRAM制造商要多得多。所有这些生产商在市场份额和技术领导力方面都存在激烈的竞争。

这些公司定期引入新的3D NAND处理技术,以增加层数(即位密度)和/或使新的内存体系结构(例如QLC,PLC)对某些应用更可行。此外,领先的制造商看到产品需求的增长,有条不紊地增加了3D NAND容量。结果,由于技术进步和新容量,3D NAND位的供应量都在增长。

TrendForce的分析师估计,客户端固态硬盘目前占3D NAND位供应量的31%,企业驱动器消耗20%,eMMC / UFS存储设备使用41%的3D NAND位,而仅8%的3D NAND位输出是原始销售。晶圆。

标签:3DNAN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