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动的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112% ARM也在快速增长

时间:2020-12-11 15:17:47来源:
导读 AMD的EPYC Rome CPU慢慢地蚕食了英特尔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市场份额,据行业bean IDC的最新报告显示,基于AMD的服务器同比增长了112 4%。同

AMD的EPYC Rome CPU慢慢地蚕食了英特尔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市场份额,据行业bean IDC的最新报告显示,基于AMD的服务器同比增长了112.4%。同时,ARM处理器也以每年430.5%的年增长率快速增长,从竞争对手的x86芯片上抢走了插槽,尽管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新生的ARM生态系统仍然只占市场的一小部分。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全球服务器跟踪器季度季度报告涵盖了同时销售OEM和ODM解决方案的大型服务器供应商的收入趋势。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业务板块同比增长2.2%,达到226亿美元。但是,单位数量略微下降至310万。

该报告中最有趣的花絮来自该公司对英特尔竞争对手的计算。尽管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Mercury Research目前将其占据了单插槽和双插槽服务器的93.4%,但由于其EPYC Rome处理器的优势,AMD的服务器芯片的采用率仍在不断提高。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其令人印象深刻的Zen 3架构以EPYC Milan处理器的形式进入数据中心,该公司将在来年迅速扩大其采用范围。随着IPC增长约19%,同时还有许多其他细粒度的优化可同时提高性能和效率,EPYC Milan处理器已经以HPC和超级计算机的形式获得了巨大的应用,并将扩展到服务器市场很快。

AMD最近告诉我们,它有望在本季度实现批量生产,并且出货量将向选定的云服务提供商和HPC客户开放。公开发布将标志着米兰的OEM和ODM系统的到来,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发布。米兰处理器将与英特尔的Ice Lake芯片相提并论,后者在相似的时间范围内首次亮相。

标签:AM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