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于三月下旬交付首批微波辅助18TB MAMR硬盘

时间:2020-12-08 15:08:40来源:
导读与竞争对手不同,东芝一直试图保持其能源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路线图的低调。该公司曾几次宣布正在开发基于微波辅助磁记录(MAMR)技术的硬盘

与竞争对手不同,东芝一直试图保持其能源辅助磁记录(EAMR)技术路线图的低调。该公司曾几次宣布正在开发基于微波辅助磁记录(MAMR)技术的硬盘,但从未向公众披露其进展情况。但是最近,该公司终于披露了计划在2021年3月下旬“赶上竞争对手”的18TB HDD。

东芝的18TB HDD即将上市

最大的独立HDD磁盘制造商Showa Denko KK(SDK) 于2019年2月宣布,它已完成其下一代硬盘驱动器MAMR磁盘的开发,并指定Toshiba为首位获得磁盘样本的客户。SDK透露,东芝计划将其2TB介质用于3.5英寸驱动器,以构建其9个磁盘的18TB HDD。根据SDK的公告,东芝已经在使用MAMR技术的18TB硬盘上进行了至少20个月的工作,但该公司本身仍然保持沉默。

在最近关于东芝Next战略计划的演讲之一中,该公司终于 打破了对其18TB HDD进展的沉默。事实证明,该公司已经开始与选定的客户(自然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人群中的常见嫌疑人)对驱动器进行采样,并希望他们在东芝2020财年年底之前为其数据中心认证HDD。 2021年3月31日,因此,硬盘驱动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末或东芝开始商业销售驱动器时(即,当产品至少由一名客户获得认可时)正式推出。

微波导致延迟

地球上只剩下三个硬盘驱动器制造商,它们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实际上,制造商在不同层面上进行斗争。

标签:东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