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大学已经创建了一种具有载流子迁移率的弹性半导体

时间:2020-12-04 15:09:06来源:
导读 有关的半导体是聚(3-己基噻吩)–& 39;P3HT& 39;。这不是该团队第一次用这种材料制造可拉伸的晶体管,而是这是第一次实现如此高的载流

有关的半导体是聚(3-己基噻吩)–'P3HT'。

这不是该团队第一次用这种材料制造可拉伸的晶体管,而是这是第一次实现如此高的载流子迁移率并在拉伸过程中保持不变–这是一种新的制造技术的结果,最初的P3HT是薄膜浇在水面上。

浇铸包括将聚合物溶解在甲苯中,然后小心地将溶液倒入水中。溶液漂浮,其成分均不溶于水。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随着甲苯的蒸发,P3HT分子会自组装成有序的薄膜-聚合物的疏水性促使其链相互结合,因为它们使水的接触最小化,从而导致强烈的π-π堆积。

固化后,可以小心地将膜转移到基材上-在这种情况下,是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的柔性薄片。

通过在用P3HT膜覆盖PDMS衬底之前修改PDMS衬底来创建晶体管-将金纳米颗粒和银纳米线的混合物打入P3HT中以创建漏极和源极接触。

一旦所有的水都从P3HT-on-PDMS结构中干燥后,就应用一层非导电胶来形成栅极绝缘体。

最终的p沟道晶体管在0至-4V的栅极电压下工作,提供2×105的开关电流比。

由于仅提供p沟道器件,因此根据所需的逻辑功能,逻辑门的底部和栅极/源极连接的有源负载晶体管以及顶部或串联或并联连接的晶体管构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