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onos今天为开发人员发布了其Vulkan RT扩展的最终版本

时间:2020-11-24 15:24:04来源:
导读 Khronos今天为开发人员发布了其Vulkan RT扩展的最终版本,这意味着Vulkan API的光线跟踪实现最终脱离了beta版。此外,紧随该发行版之后,

Khronos今天为开发人员发布了其Vulkan RT扩展的最终版本,这意味着Vulkan API的光线跟踪实现最终脱离了beta版。此外,紧随该发行版之后,AMD还发布了一个新的Beta驱动程序,该驱动程序配备了新的Vulkan RT扩展并支持《魔兽世界:暗影之地20.11.2》。

Khronos的最新Vulkan RT扩展集包括以下内容:

VK_KHR_acceleration_structure-用于加速结构的建立和管理

VK_KHR_ray_tracing_pipeline-用于光线跟踪着色器阶段和管线

VK_KHR_ray_query -为所有着色器阶段提供射线查询内在函数

SPV_KHR_ray_tracing

SPV_KHR_ray_query

GLSL_EXT_ray_tracing

GLSL_EXT_ray_query

GLSL_EXT_ray_flags_primitive_culling

所有这些扩展都负责生成射线并正确执行它们,并进行有效处理的优化。关于AMD的Vulkan RT驱动程序支持,他们添加了以下扩展:

此扩展引入了光线跟踪管道以及新的着色器域和间接表,以将着色器组与加速结构链接在一起。

VK_KHR_ray_query

此扩展引入了光线查询,可选专用光线跟踪管道之外的任何材质球类型都可以使用光线查询,以将遍历结果返回给调用材质球。

VK_KHR_deferred_host_operations

此扩展定义了可延迟命令的基础结构和使用模式,从而允许从属扩展延迟其自身的操作。VK_KHR_deferred_host_operations扩展本身并未将任何命令指定为可延迟的。

VK_KHR_pipeline_library

此扩展引入了管道库。管道库是一种新的特殊管道类型,它定义了一组管道状态。它不能被绑定,而是可以链接到其他管道。

VK_KHR_shader_terminate_invocation

此扩展指示对SPV_KHR_terminate_invocation SPIR-V扩展的支持。SPIR-V扩展引入了一条新指令OpTerminateInvocation,该指令允许着色器调用立即终止,从而提供GLSL丢弃语句所需的行为。

标签:VulkanR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