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AMD x86移动CPU击败了基准测试结果中的苹果M1

时间:2020-11-18 15:25:56来源:
导读苹果公司最近在市场上宣称使用5纳米处理器和4年的旧架构,并且我们正在等待基准测试出现,以便我们进行可靠的比较。今天早些时候,最新的Ci

苹果公司最近在市场上宣称使用5纳米处理器和4年的旧架构,并且我们正在等待基准测试出现,以便我们进行可靠的比较。今天早些时候,最新的Cinebench R23的单核和多核分数已经泄漏出去了,可这是一个与苹果发布公告所用的故事不同的故事。Apple M1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芯片-但是移动CPU却不是最快的-并非长期。

英特尔和AMD移动x86 CPU甚至在节点障碍的情况下也超过了Cinebench R23基准测试中的Apple M1

有趣的是,没有多少人记住苹果的M1基于5nm工艺-这比Intel 14nm具有2节点优势,而与AMD 7nm相比具有1节点优势。这种优势与苹果的架构/工程能力无关,而仅仅是台积电提供的流程的功能。然而,即使有这个障碍,英特尔10纳米和AMD 7纳米移动性芯片在最近的Cinebench R23基准测试中也击败了苹果的M1。

与Geekbench不同,后者运行多种算法,然后采用几何平均值(如果在体系结构上存在特定于算法的优化,则可能会扭曲结果),Cinebench可以衡量处理器的蛮力,是大多数发烧友的基准测试涉及到处理器。它是一个渲染基准测试,能够充分利用处理器(和所有线程)的所有计算性能而不会造成任何低效率。首先让我们从Cinebench R23单核基准测试开始。

在Cinebench R23单核基准测试中,Apple M1芯片获得1498分。AMD的x86芯片落后1个节点,并且不针对单核(最好是更高的多核)上非常激进的时钟,得分高达1284。另一方面,Apple M1容易受到Intel 4核变种的影响。 10nm:Intel Core i7 1185G7,大约比台积电的5nm工艺落后1个节点。但是当然,由于大多数应用程序都使用多线程,因此单核基准测试纯粹是表面上的。这就是Cinebench R23多核结果的来源:

标签:英特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