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世界上最快的HPC GPU Instinct MI100 CDNA GPU加速器

时间:2020-11-17 15:12:34来源:
导读 AMD正式宣布了其基于CDNA GPU的下一代Instinct MI100加速器,该加速器堪称世界上最快的HPC GPU。Instinct MI100旨在提供世界上最快的双

AMD正式宣布了其基于CDNA GPU的下一代Instinct MI100加速器,该加速器堪称世界上最快的HPC GPU。Instinct MI100旨在提供世界上最快的双精度计算功能,并为AI深度学习工作负载提供疯狂的GPU性能。

AMD Instinct MI100 32 GB HPC加速器官方,基于第一代CDNA架构的世界上最快的HPC GPU

AMD的Instinct MI100将使用CDNA架构,该架构与本月晚些时候玩家可以使用的RDNA架构完全不同。CDNA架构是专门为HPC细分市场设计的,将与NVIDIA的Ampere A100和类似的加速卡相对应。

全新的AMD CDNA架构-设计用于为万亿级时代的AMD GPU提供动力,并且是MI100加速器的核心,AMD CDNA架构可提供出色的性能和能效

领先的FP64和FP32性能(适用于HPC工作负载)–提供行业领先的11.5 TFLOPS峰值FP64性能和23.1 TFLOPS峰值FP32性能,使全球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能够加快生命科学,能源,金融,学者,政府,国防等行业的发现速度, 和更多。

适用于HPC和AI的全新矩阵核心技术–全面的单精度和混合精度矩阵运算(例如FP32,FP16,bFloat16,Int8和Int4)的增压性能,旨在增强HPC和AI的融合。

第二代AMD Infinity Fabric技术– Instinct MI100在PCIe 4.0上可提供约2倍的对等(P2P)峰值I / O带宽,每条卡具有三个AMD Infinity Fabric Link的总带宽高达340 GB / s。在服务器中,MI100 GPU最多可配置两个完全连接的Quad GPU配置单元,每个配置单元提供高达552 GB / s的P2P I / O带宽,以实现快速数据共享。

超高速HBM2内存–具有32GB高带宽HBM2内存,时钟频率为1.2 GHz,并提供超高的1.23 TB / s的内存带宽,以支持大型数据集并帮助消除将数据移入和移出内存的瓶颈。

支持业界最新的PCIe Gen 4.0 –采用最新的PCIe Gen 4.0技术设计,可提供从CPU到GPU的最高理论传输数据峰值带宽64GB / s。

标签:AM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