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gar Aqua 240 AIO CPU散热器评测

时间:2020-10-29 15:47:44来源:
导读 尽管Cougar在发烧友计算领域可能不是最知名或家喻户晓的名字,但该公司确实提供了一些非常有价值的装备。目前,Cougar Aqua 240多合一闭

尽管Cougar在发烧友计算领域可能不是最知名或家喻户晓的名字,但该公司确实提供了一些非常有价值的装备。目前,Cougar Aqua 240多合一闭环CPU冷却器在英国的价格低于55英镑,对于240mm闭环CPU冷却解决方案来说,这听起来价值惊人。但是问题是,在性能方面,它又如何与大个子相提并论?低廉的价格在多大程度上损害了功能和制造质量?让我们找出答案。

如果需要任何规格说明,Aqua 240在纸上应具有与其他240mm AIO一样好的性能,其27毫米厚的铝制散热器,3200 RPM泵和2000 RPM高速风扇。Aqua 240还包括PWM风扇速度控制,带有优质编织套管的增强橡胶管,以及广泛的CPU插槽支持,涵盖Intel和AMD的所有主流台式机平台。

在美洲狮水族240还包括集成到泵/ CPU块壳体完全可寻址RGB的照明效果。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控制RGB照明,要么直接连接到5V ARGB主板接头并与主板软件同步配置,要么使用盒中捆绑的无线遥控器Cougar。Aqua 240具有高级AIO的所有功能,但没有高级价格标签,那么Cougar如何做到这一点?

Cougar一直对谁是Aqua 240 AIO系列的OEM供应商保持谨慎态度,敏锐的眼神告诉我们,这不是由Asetek或CoolIT等大公司提供的,因此,有根据的猜测会暗示OEM供应商对于这款散热器系列是一个不太知名的中国公司,瞬间可能是担心,因为冷却器只配备了 的一个 一年保修。

如今,其他多合一闭环冷却器制造商通常会为其产品提供长达五年的保修,但是,这种冷却器的价格可能是Aqua 240的四倍,所以我们真的应该期望相同级别的保修?也许不是。

Cougar为Aqua AIO系列配备了12V DC泵,该泵可通过标准SATA电源连接器以高达3200RPM的速度运行,这表明无法手动调节泵速。目前,CPU块的底部是一个铜制热传递板,带有微型刮擦鳍片,是典型的多合一闭环冷却器。

RGB照明功能仅保留给CPU块顶盖使用,风扇具有微妙的纯黑色配色。RGB照明可以直接连接到主板5V ARGB接头连接器,也可以使用无线控制器进行控制,该无线控制器不需要安装任何驱动程序或软件,在我看来,这是另一个重要的优点。

Aqua 240随附的Vortex WB 120风扇可通过标准的4针主板连接提供完整的PWM速度控制,因此该AIO无需专有连接。风扇具有600-2000 RPM的宽PWM速度范围,可根据用户的喜好来调整风扇曲线。Vortex WB 120风扇配备有液压动力型轴承,87.1 CFM最大气流和2.93 mm-H2O的高静压,非常适合与散热器配合使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