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对人工智能的信任度较低

时间:2020-10-29 15:17:55来源:
导读每天我们都可能与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AI)互动。从社交媒体和交通导航应用程序到产品推荐和虚拟助手,它在所有内容中均在后台运行。人工智能

每天我们都可能与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AI)互动。从社交媒体和交通导航应用程序到产品推荐和虚拟助手,它在所有内容中均在后台运行。

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执行通常需要人类智能的任务或做出预测,建议或决策。他们的目标是由人类设定的,但是系统的运作没有明确的人类指示。

随着AI在我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们开始提出疑问。我们如何愿意信任AI系统?对于如何部署和管理AI,我们有什么期望?

为了找出答案,我们在2020年6月和2020年7月对全国超过2500名澳大利亚人进行了抽样调查。我们的报告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制作,由妮可·吉莱斯皮(Nicole Gillespie)领导,显示澳大利亚人总体上并不了解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对AI系统几乎没有信任,并认为应该对其进行仔细的监管。

大多数人接受或容忍AI,很少人赞成或接受AI

信任对于AI的广泛接受和采用至关重要。但是,我们的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公众对信任AI系统存有矛盾。

我们将近一半的受访者(45%)不愿意与AI系统共享他们的信息或数据。五分之二(40%)的人不愿意依赖AI系统的建议或其他输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