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取代焦点小组和客户调查

时间:2020-10-24 09:07:42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对于当今了解客户的行为至关重要,甚至可以取代更传统的方法,例如客户调查和焦点小组。如果您经营一家小型本地企业,那么在现场收

人工智能对于当今了解客户的行为至关重要,甚至可以取代更传统的方法,例如客户调查和焦点小组。

如果您经营一家小型本地企业,那么在现场收集反馈很容易-您要做的就是通过询问客户一些问题或分发一些简单的反馈表来与客户进行调查。但是,如果您有成千上万的客户呢?如果您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怎么办?

在这种情况下,通过焦点小组收集反馈,而客户调查将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并且可能很耗时,因为您应该将时间专门用于开发新功能或产品。

借助AI,您可以更有效地收集客户反馈。它提供了更好的客户洞察力,可以提高销售量和品牌忠诚度。

但是首先,让我们看一下焦点小组和客户调查的问题所在。

如今,市场环境变化迅速,客户需求也在变化。企业从调查中收集的数据很容易过时,以至于上周适合客户的数据在下周可能不再可用。为了始终与客户需求保持最新,需要大量的精力来再次进行研究或手动召集焦点小组,更不用说持续进行这种研究和分析了。

此外,大多数客户并不真正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或最适合他们。他们可能只能从表面上看到他们的问题,或者由于其他人告诉他们的想法而产生偏见。一个例子是,客户因背部疼痛而寻找一些止痛药,却没有意识到造成疼痛的根本原因是花费大量的工作时间,这可以通过购买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座垫或新的办公桌和椅子来解决。简单询问客户的需求肯定不会帮助企业找到问题的根源并为他们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因此,依靠客户自己的内省来告诉企业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可能无助于获得最准确的信息或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或服务解决方案。更不用说企业无论如何也不会获得太多数据作为分析样本,因为这取决于愿意通过填写调查表或注册焦点小组来提供反馈的客户数量。

标签:人工智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