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Wear似乎是继大屏幕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件大事

时间:2020-10-11 15:16:53来源:
导读 高通公司宣布了由Snapdragon Wear 4100+和Snapdragon Wear 4100组成的Snapdragon 4100智能手表平台。这些新的智能手表SoC是基于Qualco

高通公司宣布了由Snapdragon Wear 4100+和Snapdragon Wear 4100组成的Snapdragon 4100智能手表平台。这些新的智能手表SoC是基于Qualcomm的超低功耗混合架构而设计的,用于下一代联网智能手表。为了给此新闻发布提供更好的环境,让我们先深入研究Wear OS的背景。

2014年推出了首批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一段时间以来,Android Wear似乎是继大屏幕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件大事。当时有大肆宣传的第一代Moto 360,即光环的Android Wear手表。有一些由华为,华硕和其他公司推出的流行手表。Android Wear甚至比Apple Watch提前了几个月上市。但是,所有这些早期努力都失败了。第二代Moto 360从未收到正式的后续产品。其他公司退出发布新的Android Wear手表。Apple Watch于2015年初发布,剩下的就是历史了。到目前为止,它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表,业界一致认为,Android Wear –由Google重新命名因为2018年的Wear OS远远落后。尽管苹果公司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手表公司,但Wear OS手表遭受了22个问题,包括价值不高,缺乏消费者兴趣,缺乏远见等等。

对此应归咎于Google,因为它在一开始就表现出希望之后未能使We​​ar OS达到其应有的水平。但是,许多评论家会将更大的责任归咎于高通。所有Wear OS智能手表均由特殊的低功耗Qualcomm SoC供电。问题在于,高通一直不愿在智能手表SoC方面进行创新。该释放的Snapdragon 3100,2018年才在一个温和增量的Snapdragon 2100在2016年。Snapdragon 3100仍采用相对较旧的ARM Cortex-A7内核,该内核采用相对较旧的28nm工艺制造,当时苹果的智能手表SoC和三星的低功耗Exynos SoC转换为效率更高的14nm和10nm工艺。苹果和三星是智能手表市场的两个主要参与者,它们都使用watchOS和Tizen形式的自定义操作系统。至少多年来,Wear OS已经成为二等公民,至少对用户来说,对新的Wear OS智能手表的兴趣不强,但它仍然是与Android智能手机兼容的更好选择之一。

高通公司还没有放弃智能手表市场。

标签:AndroidWear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