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多项专利浮出水面 揭示了该公司正在尝试的各种设计

时间:2020-09-01 11:05:24来源:
导读 一年多以前,Oppo 在MWC上展示了一款可折叠手机原型,但是却一无所获。从那以后,多项专利浮出水面,揭示了该公司正在尝试的各种设计。最

一年多以前,Oppo 在MWC上展示了一款可折叠手机原型,但是却一无所获。从那以后,多项专利浮出水面,揭示了该公司正在尝试的各种设计。最新出现的翻盖设计是翻盖,有点像倒置的Moto RAZR,它具有有趣的功能-角度检测。

手机可以折叠,屏幕保持在外面。折叠起来,它非常紧凑和方形,但是不需要像RAZR这样的外部屏幕。它更像是RAZR,而不是Galaxy Z Flip,因为它的一半略短。这样就始终不露出“额头”(Moto可折叠装置的“下巴”中装有指纹读取器)。

该“前额”显示为容纳相机(因为它是最厚的部分)。可以将手机折叠为后置或自拍凸轮时使用。展开后即为后凸轮。Oppo在MWC 2019上展示的原型相似,除了它是水平文件夹(如Huawei Mate X)而不是垂直文件夹。

LetsGoDigital的团队根据该专利创建了多个3D渲染。请注意,该专利围绕折叠动作和传感器展开,因此摄像机和其他不相关元素的定位涉及一些猜测。

Oppo将此手机设计为可以在两种以上状态下工作:当然有“折叠”和“展开”状态,但是角度传感器可以检测到折叠角度并相应地调整UI。像Galaxy Z Flip一样,它可以放在折叠后的桌子上(有点像笔记本电脑)。

Oppo专利显示翻盖可折叠,屏幕位于外部

该专利还提到了指纹读取器(可能安装在设备的最厚部分)以及虹膜扫描仪(因为FP读取器可能并不总是处于易于到达的位置)。

向外折叠的设计具有优势–不需要第二个屏幕或其他摄像头。而且它不会像向内折叠设计那样将屏幕弯曲得过紧。但是,最大的挑战是脆弱的屏幕已完全暴露。Oppo可能正在等待康宁和其他公司开发耐用,可弯曲的玻璃以用于此类设计。

Oppo的其他专利已经探索了具有单个显示器和其他相机放置位置(例如弹出式相机)的可折叠产品。该公司还考虑了可扩展显示的滑条,以替代折叠设计。

标签:OPPO
最新文章